加入收藏在线咨询联系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印度人造纤维(MMF)纺织品制造投资机会

作者:时间:2017-04-20浏览:

   

在过去几年里,世界各地的服装、家居家具和工业应用都出现了显著的合成纤维需求增长。2016年,全球合成纤维年总消费量超过6500万吨,约占世界纤维市场8400万吨的70%。聚酯是最常用的材料之一,去年的纺织厂消费量为5000万吨。中国是全球聚酯市场的领导者,拥有65%的份额。 虽然印度的人造纤维消费量在过去几年里略有回落,但考虑到有利于人造纤维纺织品的强劲需求基本面,印度的人造纤维消费量增长潜力巨大。本文进一步探讨人造纤维纺织品的现状和在印度的增长潜力。
作者:首席顾问B.普拉卡什(B. Prakash)、高级顾问阿诺巴·塞加尔(Anubha Sehgal)
  从全球来看,聚酯将继续主导全球纺织品市场

  预期在可见的将来,聚酯在几乎所有最终使用类别中均处于全球纺织品主导地位,而棉花的份额则有所回落。聚酯在近年来的增长惊人,从2000年到2016年的复合年增长率大约为6.2%,逐步抢占棉花的份额;预期棉花的份额会从2000年的38%下跌至2030年的24%1。

  惊人的聚酯纤维消费增长和数量是由全球市场各大趋势推动而成的。主要的趋势包括:人们越来越重视健身和健康,因而喜欢穿着兼具舒适和性能的衣服;短时尚周期;消费者对质量上乘而价格实惠的衣服需求;用于汽车和工业的高性能材料的需求。由于全球市场中的这些趋势,聚酯已证明是最具成本效益且适应性强的纤维类型,在新业务增长中占据的比例越来越高。聚酯具有容易与棉花、氨纶等其他纤维混合的特性,使其能够满足各种性能要求。聚酯加工容易,以改善纤维的特性,从而兼具舒适和性能。因此,聚酯广泛应用于运动服、休闲服、女装、家用纺织品、汽车、地毯、其他工业细分市场中。

  印度纺织业仍以棉花为主,但人造纤维前景明朗

  印度目前是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纺织服装制造国和出口国。在过去五年里,印度国内消费量每年增长超过12%,规模达到了770亿美元。而过去五年的出口增长率为3%,2015-2016年的出口额达到了370亿美元。

  印度纺织服装制造业传统上以棉花为主。即使在今天,棉花仍在印度纺织服装制造业中处于主导地位,占印度2015-2016年纤维总消费量的75%,而人造纤维占26%左右。而且近年来,人造纤维在纺织厂消费总量中的份额一路走低。

印度纤维消费趋势

  上述走低的主要原因是人造纤维面料进口不断走高,2012-2013年和2015-2016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33%。业内缺乏产品开发和技术知识,因此高端纺织品面料均为进口。此外,对人造短纤维征收的高消费税也限制了消费增长。商品及服务税的实施将使价值链的税费统一,从而有望解决这一问题。

印度人造纤维面料进口量

    资料来源:DGCIS

  尽管人造纤维的消费量有所下跌,但未来,棉花可能因为供应侧压力和价格波动而难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进而导致合成纤维(尤其是聚酯)的消费量上升。

  印度在全球纺织服装出口中占5%。但印度的产品篮子以棉花为主,而世界纺织服装贸易则倾向于人造纤维。印度在许多交易量高但以人造纤维为原料的服装类别中难见身影。因此在以人造纤维为原料的产品类别中仍有未被挖掘的机会,可以为印度纺织服装出口带来成倍增长。

印度在几个主要的合<span></span>成服装类别中均无影响力

  各国都通过创造自己的独特卖点来发展该部门的竞争力。中国台湾通过研究和关注利基细分市场来创造自己的独特卖点;中国大陆依靠规模经济,根据买家的需要,以最具成本竞争力的方式大量生产每一种产品;日本因其研发而蓬勃发展;而工业合作和营销实力则为韩国相关行业提供了优势。

  印度在原材料可用性、人力可用性、设计能力、强大的制造竞争力和存在完整的供应链等方面具备优势。但印度仍远远落后于中国现今的纺织服装业地位。

  推动聚酯增长的若干新趋势

  纺织厂对聚酯纤维的需求将受到与国内和出口市场相关的因素推动。

  A.国内市场

  1.整体规模扩大:印度国内服装市场目前的规模为590亿美元(2015年)。到2025年,印度的服装需求增长速度有望超过该经济体的总增长速度。预期按12%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到2025年规模达到1800亿美元。整体规模的成倍扩大,必将推动纺织厂的聚酯消费量增加。

  2.全球品牌进入:许多全球品牌都寻求抓住印度国内市场的机会,已经纷纷进入该市场,还有许多品牌正在进行中。这些品牌的产品使用的纤维混合物偏向于聚酯。随着这些品牌增加向印度制造商采购的数量,聚酯消费量会成比例地上升。

  3.自有品牌增长:印度国内市场中的自有品牌业务快速增长。这些品牌中大多提供“物有所值”的服装和家用纺织品。纤维混合物富含聚酯。棉花价格波动且呈上涨趋势,导致纤维混合物更偏向于聚酯。这有助于印度的聚酯纤维消费增长。

4.以聚酯为原料的最终产品消费增加:运动服、女装和活动服等类别的消费不断增加,将推动印度国内市场对聚酯纺织品的需求。

  · 越来越多女性加入劳动力大军,将推动对西式办公服装、派对礼服和内衣的需求。

  · 印度的年轻人口基数大,而且他们越来越重视健身,将增加对活动服的消费。

  · 更严格的合规规范以及工人对健康和安全的意识不断提高,将产生对保护性服装的巨大需求。

  5.技术纺织品消费增加:技术纺织品消费现正处于萌芽阶段。但随着消费者对卫生和安全的意识不断提高,一次性技术纺织品消费也会快速增长。汽车行业等行业的发展、对道路等基础设施的投资也为技术纺织品消费增长注入动力。事实上,所有类型的技术纺织品类别已现增长趋势。在该市场趋势中,聚酯和聚丙烯的涨幅居前。

  B.出口市场

  1.中国腾出国际贸易空间:预计中国国内服装需求高速增长。预计中国人均服装开支从2015年172美元升至2025年435美元,这样,中国国内市场对中国制造商极具吸引力。在供应方面,中国面临的挑战不多,将使中国制造商在国际贸易中的竞争力减弱。到2025年,中国占全球贸易的总份额预计从现在的40%降至35%。这种低于市场水平的表现将导致到2025年,出现大约500亿美元的空白。印度做最好准备,以抓住这个机会,抢占最大份额。这个出口市场机会的纤维混合物将偏向于聚酯纤维,因此将有助于提高印度纺织厂的消费。

  面料制造和以人造纤维为原料的纺织品加工方面的机会最大。

  随着印度纺织服装市场不断增长和出口竞争力不断提高,所有纤维类型和产品都存在重要机遇。然而预计未来,以人造纤维为原料的纺织品将带动需求。虽然印度在纤维和纱线制造方面有较强的基础,但纤维制造和以人造纤维为原料的纺织品加工方面的机会最大。

  在印度,大部分以人造纤维为原料的产品和加工品都是低附加值的,主要供应给大众国内市场。但有许多增值的、基于性能的人造纤维面料目前在印度制造不多,因此为未来投资提供巨大潜力。

  印度在2015年进口了大约价值18亿美元的面料,几乎70%的进口面料为以人造纤维为原料的面料。在进口的面料类别中,增长最快的类别是人造纤维编针织面料。除此之外,涂层和层压面料以及人造纤维编织服装面料也是具吸引力的类别。预计未来,对这些面料的需求也会有所上升。在进口针织面料中,主要的面料类型包括100%聚酯、聚酯氨纶、尼龙和尼龙氨纶面料,主要用于运动服和时装。这些面料类型进口量高的主要原因是印度在加工含较高氨纶的织物方面的能力有限。而且,这些面料需要的优质细旦尼龙聚酯长丝也无法在印度国内轻易获得,尤其是单丝旦数小于1的微丝纱。但在印度和全球,运动服和时装对以这些细旦生产的面料都有很高需求。目前,这些面料大部分进口自中国台湾、韩国和中国大陆等国家或地区,主要是由于这些国家或地区有更好的技术知识。然而,随着这些国家的制造成本不断上升,印度有机会吸引对制造运动服、内衣、女装等高附加值产品类别的投资。

印度面料进口

  业界和政府继续努力促进行业发展

  印度纺织业在未来10年内,将消费更多聚酯,而非棉花。印度将自身定位为最具竞争力和优势的国家之一,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国内消费和出口需求。

  印度是全球第二大聚酯纤维生产国,约占全球聚酯纤维产量的8% 。印度政府已经采取各种举措来促进对该部门的投资。印度政府支持成立了8个关注各技术纺织品细分市场和人造纤维纺织品相关研发活动的卓越中心(COE)。服装出口促进委员会(Apparel Export Promotion Council)成立了针织服装技术任务(Knitwear Technology Mission)项目,主要以聚酯和尼龙等人造纤维开发运动服、游泳衣和各类性能服装的创新服装类型。此外,业界在活动服细分市场的投资也不少。

  鉴于该部门拥有巨大的未被挖掘潜力,印度公司准备好投资以人造纤维为原料的纺织品制造工艺,并寻求可以带来技术知识的合作伙伴。印度需要针对性能服装面料、技术纺织品等高端合成纺织品,吸引来自中国台湾、日本和南韩的外国直接投资。

  而且,通过探讨自由贸易协定、与国际研发机构开展联合项目合作,以及激励印度制造商,以鼓励本地生产,从而引起更多关注,将是印度政府促进印度合成产业的支持性措施。

联系人:衷经理
Q Q:1193159788
电话:15300806666
邮箱: www@bjkehuan.com
地址:中国 上海 松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