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在线咨询联系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棉价暴涨让棉商和纺织厂如坐针毡

作者:时间:2017-05-18浏览: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ICE棉花期货三日累计上涨12%给全球纺织厂和棉商带来巨大压力。

分析师称,投机资金在USDA月报预计棉花供应趋紧后故意拉高价格,棉花期货创下2010年12月以来最大的三日涨幅,主力7月合约最高收于85.32美分。上周五和本周一两次涨停之后洲际交易所(ICE)都上调了保证金。

分析师表示,棉价快速上涨可能迫使一些棉花消费者取消合同或者高价接盘。

目前,美棉正值青黄不接之时,新花上市还要好几个月的时间,棉价上涨给纺织业带来巨大冲击。许多棉花买家去年签了美棉合同,计划晚些时候再确定价格,多数都看空今年的棉价,认为将来可以按较低的价格成交。

然而,棉价从去年9月以来上涨了30%,留给纺织厂定价的时间越来越少。和当初签订合同时相比,现在的棉价要高出20美分,比原价位高30%。某交易商称,如此高价位接盘肯定会让一些买主蒙受损失,而卖主则有了赚钱的机会。

各大棉商一边支付着上亿美元的保证金,一边等待纺织厂的最终定价。据估算,5月15日的保证金总额可能达到了2.62亿美元。巨额保证金使得棉商与基金的对峙更加白热化。据了解,此前投机资金大量涌入包括棉花在内的众多农产品市场,基金做多的理由是棉花是表现最佳的品种之一。

分析师表示,大部分2016/17年度美棉已经出口,留给纺织厂的棉花已经没有多少。现在美棉只剩下70万包,棉商正在和纺织厂重新谈合同,回购之前的合同再买到期货市场,等待看涨的买主接盘。现在大部分亚洲纺织厂肯定不会碰美棉的。

联系人:衷经理
Q Q:1193159788
电话:15300806666
邮箱: www@bjkehuan.com
地址:中国 上海 松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