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在线咨询联系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淄博纺织企业锅炉不吃煤炭吃"煤粉

作者:时间:2017-06-28浏览:

   

淄博银仕来纺织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档家纺及新型服装面料生产企业,对生产环境要求极为苛刻,原来公司每年需投入100多万元用于防尘处理,但现在公司的粉尘处理费用却降低了90%左右。

  “这源于公司应用了高效环保煤粉锅炉,我们用1台15吨煤粉锅炉替代了原20吨燃煤锅炉,实现了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公司副总经理刘宗君说。

  淄博市博山区不断加快淘汰低效燃煤锅炉,积极推广应用高效煤粉锅炉。目前,该区现有在用和在建高效煤粉锅炉企业9处,其中7台锅炉已投入使用。博山区煤炭管理局局长刘持庆介绍,高效环保煤粉锅炉是以“煤粉燃烧技术”为核心的新型燃煤工业锅炉,与传统燃煤锅炉相比,高效环保煤粉锅炉具有操作简单、高效节能、洁净排放、安全性强、节约用地等优点,热效率高达90%以上,燃料燃烬率达98%以上,节煤30%—50%。推广高效环保煤粉锅炉技术,对于降低燃煤工业锅炉污染物排放、降低企业居民的能源成本、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等都具有重要作用。

  近年来,博山区从工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环节入手,建立了严格的新建项目工业锅炉准入制度,凡是新建、改建、扩建项目,限制使用传统燃煤锅炉。对已有高效煤粉锅炉,为确保达标排放和安全运营,博山区煤炭管理局加强了日常安全检查和企业煤粉进口关的监管,定期邀请锅炉专家“会诊”,协助排查隐患,并与企业签订安全责任书,确保高效煤粉锅炉的正常运转。同时,积极落实激励机制和政策支持,博山区已投入使用的7台高效煤粉锅炉享受示范工程补助资金,每蒸吨10万元,目前补助资金已全部到位,共计720万元;另两个在建项目享受绿动力提升工程补助资金,每蒸吨7万元,共计560万元。

  博山区是山东省的老工业基地和山东省24个纯山区县之一,今年该区因地制宜提出聚力建设工业强区、文旅之都、生态城市的目标定位,深入实施了高效煤粉锅炉替代传统燃煤锅炉等一系列能源转换和节能减排工程,促进了老工业基地的转型升级,让城市更美更生态,让百姓生活更宜居更和谐。

联系人:衷经理
Q Q:1193159788
电话:15300806666
邮箱: www@bjkehuan.com
地址:中国 上海 松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