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在线咨询联系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国内外专家会聚南通 探索高端纺织未来

作者:时间:2017-07-07浏览:

   

 南通网讯(记者沈雪梅)昨天,中国江苏·大院大所合作对接会——高端纺织专题推介会在南通高新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姚穆以及来自澳大利亚、日本、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30多名纺织行业领军人才和知名专家,带来最前沿的理念和技术成果,与我市近200家纺织企业面对面。

  南通纺织产业发展历史悠久。已形成门类齐全、科技水平较高、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纺织产业体系。当前,原材料、用工、环保等要求不断提高,研发投入强度不大、自主创新不足、产品附加值偏低等矛盾开始凸显,对纺织产业持续发展逐渐形成了挑战。

  本次推介会由市政府主办,市科技局、质监局、通州区政府等共同承办,旨在搭建对接合作平台,加强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沟通联系,推进产学研合作创新,推动纺织产业高端发展。

  推介会上,姚穆院士围绕“中国纺织品产业转型升级的思路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做主旨报告。他认为中国纺织产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方针是创新驱动、质量优先、绿色发展、结构优化,应积极开拓新技术、培育人才,占领世界前沿;充分贯彻“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指导方针,建立产业技术协同创新战略联盟;做强制造业向服务业延伸。

  与会专家分别就短纤维成纱技术创新、纳米纤维材料、国家桑蚕产业技术体系成果等进行技术推介。

  当天,还举行了科技成果对接洽谈和项目签约。据统计,本次推介会共收集科技成果108项,发布企业技术需求44项,现场签约项目6项,其中,5个产学研合作项目总金额达250万元、1个产业化项目总投资额1.8亿元。

联系人:衷经理
Q Q:1193159788
电话:15300806666
邮箱: www@bjkehuan.com
地址:中国 上海 松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