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在线咨询联系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标点纺织科技:以石墨烯为媒,打造高端智能纺织新业态

作者:时间:2017-08-05浏览:

   

齐鲁晚报08月05日讯:当今世界,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人工智能、智能科技、智能产业迅速崛起,催生出令人应接不暇的新业态、新产品、新模式,人类社会正在迈向大智能时代。

作为人类目前发现的最薄、最坚硬、导电导热性能最佳的新型纳米材料,石墨烯被称为“黑金”和“新材料之王”。石墨烯具备优异的光学、力学、电学、热学效应,是智能传感器、柔性显示屏、柔性电池等器件的理想材料。石墨烯能否在在大智能时代大放异彩、引领潮流!

 

为探讨石墨烯在智能领域的应用前景,7月30日,由中关村石墨烯产业联盟主办的“石墨烯+智能”研讨会在北京金泰海博大酒店隆重召开。来自北京石墨烯研究院、中科院半导体所、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研究院、北京理工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北京研究院等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的12位专家做了主题演讲,探讨了石墨烯在光电器件、可穿戴设备、集成电路、触摸屏、复合纤维等领域的最近研究现状及发展方向。

 

石墨烯应用于纺织领域也成了本次会议的一大亮点。目前,国内石墨烯复合纤维及面料的应用企业屈指可数,对本次石墨烯+智能会议给予了大力支持的绍兴标点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佼佼者。标点纺织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销售高品质、功能性纺织复合纤维材料及应用产品的科技公司,今年3月,历经三年多的技术攻关,标点纺织科技成功研发并推出石墨烯复合功能纤维及各类石墨烯功能面料。该公司推出的石墨烯纺织系列产品,其石墨烯功能表征已通过国家石墨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其复合产品的导热蓄热、抗菌抑菌、导汗排湿、抗静电等多种功能特性,均已通过国家纺织品检验检测中心的检测。即可保持永久性功能,在保暖性上又比全棉、羊毛、驼绒等面料更强、性价比更高。国内多家一线品牌已与该公司签订定向开发及采购意向,内衣、袜业、运动、休闲、保暖等多行业企业已将石墨烯面料用于今年新款产品中。

 

在工业纤维领域,石墨烯的引入,有利于改善聚合物纤维的强度、耐热性、耐候性、抗静电等诸多性能,增强纤维材料整体性能和应用领域,在高端纺织领域前景非常广阔。《纺织工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化纤工业“十三五”发展指导意见》都将石墨烯高性能纤维材料作为发展的重点和方向。

标点纺织科技将传统纺织优势技术与石墨烯复合新材料相结合,走出了一条以新材料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新路子。我们期待,随着石墨烯复合纤维的产业化应用,能推动我国化纤纺织行业供给侧结构改革,打造高端智能纺织新业态。

联系人:衷经理
Q Q:1193159788
电话:15300806666
邮箱: www@bjkehuan.com
地址:中国 上海 松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