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在线咨询联系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沛县专注转型升级,传统纺织业实现完美嬗变

作者:时间:2017-09-15浏览:

   

 中国网中国建设讯(通讯员李辉张宪操)空中弥漫着纱线特有的气息,耳边伴随着轰隆隆的设备声响,走进位于沛县敬安镇的万丰纺织有限公司,偌大的车间干净整洁、宽敞明亮,一排排纺纱机械有序排列、高效运转,一种清新、现代的感觉扑面而来。

  穿过一排正在“飞纱走线”的纺织机器,记者见到了万丰纺织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吴庆民。此时的他,正在检测新设备的使用情况。德国左郎清梳联生产线、特吕茨勒并条机,意大利全自动络筒机,国产宏源492全自动粗纱机、经纬细纱机……在车间里,吴庆民如数家珍般向记者一一介绍这些纺织机械,而记者走到机器旁,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工人很少,机器的运转效率很高。

  由于采用了先进的纺纱和传输设备,采用自动化、机械化的流水线生产,在万丰纺织的生产车间内,需要手工完成的地方并不多。在一排自动络筒机前,吴庆民告诉记者,像这样的全自动络筒机,工人只需把上一道工序的产品拉过来,装到机器上就行,一个工人能负责6台络筒机,而在过去,光一台络筒机就得4个人看着,工作量要多出不少。

  已是两家纺织企业负责人的吴庆民,对纺织行业的发展变化感慨颇深,他说:“同样的规模,过去生产万锭棉纱需要工人120名,现在只需20人,不仅用工大大减少,用电量也降低不少,这都得益于转型升级。”

  近年来,我县大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纺织业不断向机械化、自动化、高端化发展。偌大的车间干净整洁,全自动的纺织机器正逐渐取代人力,整个生产车间里见不到几个工人……这样的场景如今在我县纺织企业已司空见惯。

  “事实证明,通过技术改造、装备升级等形式,传统的纺织产业也可以不断迈上新台阶。”在位于县经济开发区的沛县海韵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记者观察到,七八台环锭纺纱机中间才有一名工人在忙碌。该企业负责人自豪地告诉记者,根据市场需求,企业购进一批先进的环锭纺成套生产设备,在有效提升产品质量的同时,大大减少了人力投入,降低了成本,增强了市场竞争力。

  如今,在全行业转型升级的发展大潮中,我县有越来越多纺织企业脱离传统劳动密集型企业的范畴,产品的含金量和利润率不断提高。据悉,为进一步推动纺织业向高端攀升,我县将大力淘汰高耗能的旧设备,着力推广清梳联合机、自动络筒机等高效节能设备;加大对高支、高密精梳纱等项目的招引力度,引导发展色纺纱、废旧纤维制品回收等高新技术项目;鼓励企业实行强强联合,建立或加入产业联盟,提升行业竞争力。

联系人:衷经理
Q Q:1193159788
电话:15300806666
邮箱: www@bjkehuan.com
地址:中国 上海 松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