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在线咨询联系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2017北京非遗时尚创意设计大赛走进雄安 助阵第二届国际服装文化节

作者:时间:2017-09-24浏览:

   

本月24日至26日,“民间瑰宝·魅力之都”2017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时尚创意设计大赛·一米之内非遗体验行动亮相第二届白洋淀(雄安·容城)国际服装文化节,并成为本次活动吸睛亮点,获得多方关注。

“民间瑰宝·魅力之都”2017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时尚创意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由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西城区文化委员会、西城区产业发展促进局联合主办,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北京服装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联合承办的市级文化活动。

第二届白洋淀(雄安·容城)国际服装文化节,以“千年雄安 时尚元年”为主题,分为论、展、秀和系列活动四大块。规划建设河北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此次文化节是雄安新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雄安新区一系列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立足本地实际建设雄安新区的重要活动,是新区人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现实体验。

大赛受邀参加文化节,组织挑选有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集中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实践中的宝贵经验和所得成果,为观众提供近距离接触非遗、体验非遗的机会,为雄安新区的建设增添北京非遗文化内涵,不断促进传统民族文化与现代时尚生活融合,增强民族文化自信。

本次参加文化节,得到了北京市相关领导的足够重视,北京市文化局非遗处处长张迁、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委员会副主任徐晓辉、北京市西城区产业发展促进局副局长付德利莅临指导了本次活动,花丝镶嵌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程淑美,北京内画鼻烟壶代表性传承人刘守本、潭柘紫石砚雕刻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孔繁明,北京砖雕代表性传承人张彦,雕漆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李志刚,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一米之内”非遗大师互动体验,使观众看到了大师们精湛的技艺,了解传统手工艺制作工序,近距离感受“非遗”魅力;通过“前世今生”非遗时尚设计对比展,展现了非遗与时尚的无限可能,生动诠释了传统工艺的时尚气质;同时活动还展出了大赛前两届获奖实物转化作品。

据相关负责人透漏,今年是大赛举办的第三年,首次提出“100天让非遗融入百姓生活”的举办理念,目的就是让非遗文化融入时代、融入社会、融入生活,此次在文化节中的亮相,是北京非遗文化不断助推区域文化产业升级、推广区域文化特色的有益尝试。

联系人:衷经理
Q Q:1193159788
电话:15300806666
邮箱: www@bjkehuan.com
地址:中国 上海 松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