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在线咨询联系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疆和静县绣娘织挂毯献礼十九大

作者:时间:2017-10-22浏览:

   

亚心网讯(通讯员 周谷)“我们合作社的32名妇女花了190天的时间,用传统工艺编织出毛主席接见库尔班的挂毯,主要是感谢党的好政策,为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近日,和静县辉煌手工刺绣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人大代表阿孜古丽·艾则孜说。

阿孜古丽是和静县协比乃尔布呼镇协比乃尔布呼村一名普通的家庭妇女。她从小在多民族聚居的环境中长大,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蒙古语。近年来,阿孜古丽通过辛勤劳动,日子越过越好。

2016年,阿孜古丽当选为和静县人大代表。当选为人大代表后,阿孜古丽每次都带着农民群众的心愿参加和静县人代会。

2016年5月1日,在阿孜古丽的建议下,和静县辉煌手工刺绣专业合作社成立了,吸纳了32名维吾尔、汉、蒙古族妇女社员,其中24名社员是贫困户。

一年时间里,社员们学会了织地毯、做服装、绣花帽,每人每月能挣到1500元—2000元。

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让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幸福,阿孜古丽发动社员们一起动手,制作毛主席接见库尔班的挂毯向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前不久,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和静县调研时,得知并参观了社员们亲手制作的挂毯,高度肯定了她们的做法,鼓励阿孜古丽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最大限度地团结群众、服务群众,带领群众走上致富路。

合作社社员吐尔赛木·司马义是贫困户,以前只能靠低保金生活,加入合作社后每月有1000多元的收入。得知姐妹们要编织挂毯献礼十九大,她主动要求加入进来,从构图到配线,每一步都做得认真细致。“我进了合作社,学会了刺绣,每个月都有收入。感谢党的好政策!”吐尔赛木说。

联系人:衷经理
Q Q:1193159788
电话:15300806666
邮箱: www@bjkehuan.com
地址:中国 上海 松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