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在线咨询联系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赞!武汉纺织大学倡议成立国际纺织高等教育联盟

作者:时间:2017-11-05浏览:

   

 楚天都市报11月4日讯(记者张屏 通讯员侯庆)11月3-5日,2017中国纺织学术年会在武汉举行。中国工程院季国标等6位院士、国内外多位校长齐聚汤逊湖畔。今天(4日)在会上,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彭育园倡议成立“国际纺织高等教育联盟”,得到与会校长的一致赞同。

“2013年,武汉纺织大学加入了‘欧洲纺织大学联盟’,成为该组织的第一个中国成员。但这还不够,我们希望与更多国家尤其是‘一带一路’国家建立更紧密的联系,纺织是这些国家高校的优势专业,我们希望在高校中实现教学、科研资源共享,更希望为各国纺织企业提供智力支撑。”武汉纺大国际处处长林莉介绍,该校拟定了国际化发展战略,自2015年以来,已经与“一带一路”沿线14所国外高校达成了“高层次人才培养协议”,已培养了200多名硕士留学生,孟加拉几所著名纺织类高校的老师,均在武汉纺织大学接受轮训。“这次,我们又与乌兹别克斯坦和孟加拉的两所高校签订了相关合作协议。”

据了解,此次年会上还颁发了2017中国纺织学术大奖,浙江理工大学校长陈文兴获此殊荣。至此,入围中国工程院2017院士增选候选人纺织领域教授,已均已得了中国纺织学术大奖。

联系人:衷经理
Q Q:1193159788
电话:15300806666
邮箱: www@bjkehuan.com
地址:中国 上海 松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