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在线咨询联系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浙江崇福纺织业走向个性化定制 加大自主创新满足客户需求

作者:时间:2017-11-14浏览:

   

 作为浙江崇福的传统优势产业之一,纺织产业近年来发展迅速。企业加快转型升级,逐步构建以质量为主导、创新为支撑、国际化为特色的纺织产业体系。

  在浙江新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里,《经济日报》记者看到欧美客户正与研发人员探讨新一年的流行色。过去的订货习惯是由企业提供产品样板,客户直接下单。现在新澳纺织更加注重个性化定制服务。“客户可以自主选择的空间更大了,无论纺纱技术还是面料,我们都要和客户共同设计、共同参与。”该公司董事长沈建华说。

  前不久,新澳纺织研发出一种新型羊毛产品,该产品能起到吸湿排汗的作用,特别适合夏天穿着,打破了穿着羊毛产品的季节限制,一举获得了“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在技术创新引领下,新澳纺织赋予羊毛产品更多功能性和时尚感,不仅实现了从单一羊毛服饰到袜子、鞋面、家纺等多品类产品的华丽转身,更加速了企业发展。三季报显示,新澳股份三季度净利润达1.59亿元,同比增长12.34%。

  新澳纺织是崇福纺织产业飞速发展的一个生动案例。崇福镇党委书记王群告诉《经济日报》记者,过去10多年来,大量纺织企业习惯了走模仿或代工生产的老路。当遭遇原材料上涨压力后,一大批企业面临着订单下滑的困境。近年来,当地政府积极引导,推动纺织企业技术革新,鼓励企业大胆走出去,实现了逆势增长。前三季度,崇福镇规上纺织业产值达60.7亿元,同比增长16.5%;利润总额实缴税金2.27亿元,同比增长10.7%。

  在前不久举行的第30届上海SPINEXPO国际流行纱线展上,崇福纺织企业携新品亮相。“今年我们推出了‘2018-2019’新色卡,其中100%山羊绒‘ELEGANCE’色囊括了180个颜色,是世界最流行最丰富的色系,可以让客户随心选择。”中鼎纺织主推秋冬10大产品17种不同系列参加展会,收获颇丰。1月份至9月份,中鼎纺织完成产值5.3亿元,同比增长21.9%;实缴税金3437.7万元,同比增长36.8%。

  外销占50%的同辉纺织通过参加国内外展览会不断扩大客源,足迹遍及欧美。“每年我们都会去德国法兰克福等地参展。”该公司董事长沈明虎表示。

  “接下来,崇福将进一步推动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推动‘互联网+’战略,不断完善产业链,积极打造区域品牌影响力,使崇福纺织业发展水平、质量和效益提升到一个更高层次。”崇福镇副镇长沈璐说。(经济日报记者 于 泳 通讯员 潘晓琴)

联系人:衷经理
Q Q:1193159788
电话:15300806666
邮箱: www@bjkehuan.com
地址:中国 上海 松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