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在线咨询联系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经济转型升级 纺织服装行业环保压力将持续加大

作者:时间:2017-11-27浏览:

   

  经济转型升级纺织服装行业环保压力将持续加大,不过从制革航也看来,在环保高亚下,制革龙头将受益。那么下面就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相关事宜吧。

  经济转型升级,纺织服装行业环保压力将持续加大

  十九大习主席提出“新矛盾”,强调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到2020年基本实现美丽中国目标。我们判断政府环保要求将进一步收紧,改善环境并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未来纺织服装行业的环保压力将持续加大。

  纺织服装产业链较长,污染主要集中于染整环节,以水污染为主,子行业中印染、制革污染较为严重。我们认为,环保趋严对纺服行业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上游能源、原材料等价格上涨,导致产业链成本端提升;二是政府直接加强对印染、制革两大细分行业的监管,加速去产能,导致行业整体受到影响,但龙头公司有望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

  印染行业:环保收紧,龙头有望享受“剩者红利”

  印染行业门槛低、市场分散。随着政府加强环保要求,行业迎来供给侧改革,2010-15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印染布产量由593亿米降为510亿米,16年后产能有所回升,我们判断随着中央及地方政府出台更多政策进一步提高环保标准,行业将再次进入产能收缩期,推动集中度提升。

  长期来看环保门槛提高、投入加大将导致中小企业退出,行业有望进一步集中,龙头企业将享受“剩者红利”,市场份额和议价能力得到提升;短期来看染料、煤炭、环保等成本提升后企业存在涨价预期。

  制革行业:环保高压持续去产能,制革龙头将受益

  我国制革行业产能过剩、市场分散,属于高污染行业,尤其鞣制、羽毛(绒)加工、使用溶剂型粘胶剂或处理剂的企业会产生较多废水、废气及固体废弃物。

  近年来行业景气度下行,同时政府加强对制革行业管理力度、制定多项标准提高环保要求,落后产能逐步被淘汰,2010年后我国轻革产量和制革企业数量呈下滑趋势。2017年7月环保部将制革行业列为需要重点管理的行业核发排污许可证,市场份额将进一步向龙头企业集中。

  投资建议:环保去产能利好龙头,推荐航民股份

  环保趋严一方面导致上游成本上涨影响产业链整体盈利能力,另一方面直接推动印染、制革行业去产能,龙头企业有望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

  我们看好环保推动行业去产能后龙头市场份额和议价能力的提升,首推印染龙头航民股份,制革龙头兴业科技也将受益,另外涉足染整环节的其它细分领域龙头也有望部分获益。其中航民股份是国内印染龙头,多年来持续引进先进生产和环保设备,环保标准业内领先,随着环保要求提高、竞争格局优化、上游成本提升,将推动公司提价能力及业绩边际改善。

  以上内容就是关于经济转型升级纺织服装行业环保压力将持续加大的介绍,如果你还想要了解更多关于环保的文章吗?那就来赶紧收藏我们的网站吧。

联系人:衷经理
Q Q:1193159788
电话:15300806666
邮箱: www@bjkehuan.com
地址:中国 上海 松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