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在线咨询联系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汉唐纺织”成功研制会变色的植物纤维面料

作者:时间:2018-03-22浏览:

   

  这两天,柯桥汉唐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杰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最近他们公司研发成功的幻彩丝盖丝面料、幻彩冰康、幻彩暖阳三款面料经过国家针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后,各项指标都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他和他的团队潜心研发一年半之久的产品终于修成正果。

  走进“汉唐纺织”,张杰拿出几件分别由幻彩丝盖丝面料、幻彩冰康、幻彩暖阳三款面料制作的样衣。用这些面料制作的衣服功能独特,将白色的T恤衫拿到室外经过紫外线的照射后,马上变成米黄色。“阳光下会变色,同时随着紫外线强度的变化还会调色,体现了低调的奢华。”张杰介绍说,这几款面料在国内外市场上是独一无二的。

  据介绍,这些面料不仅时尚亮丽,而且生态环保,因为原料全部是采用有国家专利的植物纤维合成,其背后又是无数次失败的积累。一款面料的成功不仅是纤维的组合,而且还有一系列后道处理工艺的支撑,其中只要有一个加工环节不当或一种原料出现“相克”,又得重来。

  会变色的化纤面料市场早已出现,但是会变色的植物纤维面料一直是空白,在高端服装面料市场需求较大。张杰立志当“吃螃蟹的第一人”。当幻彩丝盖丝面料研发取得成功后让张杰信心大增,他又开始主攻清凉、抗菌、除螨、防蚊功能的幻彩冰康面料和发热、抗菌、除螨的幻彩暖阳面料。经过反复研究,他分别锁定了薄荷和草珊瑚纤维为主原料,并加入其他芳香类植物纤维,使面料芬芳四溢,经过不同的纤维组合,面料的色彩达到了68种之多。“穿上幻彩暖阳面料制作的衣服能使皮肤感应度上升4到8摄氏度,现在波士顿、探路者等国内外服装商都前来采购。”张杰自豪地说,面料附加值也很高,每米卖到了近百元。这款面料还获得2017年中国时尚面料设计大赛创新科技奖、2018流行面料入围奖。

  汉唐纺织一向注重面料的研发,走在市场和时尚的前沿,不断精益求精,公司每年的研发投入均保持在上百万元。幻彩丝盖丝面料、幻彩冰康、幻彩暖阳三款面料研制成功后,中国产品开发中心、国家面料馆、中国面料信息中心特别前去考察,建立了合作交流机制。

联系人:衷经理
Q Q:1193159788
电话:15300806666
邮箱: www@bjkehuan.com
地址:中国 上海 松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