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在线咨询联系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小食品、二线白酒后 建议配置二线消费板块纺织服装

作者:时间:2018-06-02浏览:

   

  2018年以来,以“小食品+二线白酒”为代表的二线消费股表现强势,本文以下我们主要复盘二线消费板块的表现原因,以及从业绩与估值匹配度,板块关注度方面论证纺服有望对标小食品等二线消费板块,估值中枢有提升空间。

  一线消费板块持仓集中,预期充分,二线消费预期差更大

  从交易层面上而言,一线消费板块市值大,持仓多,关注度高。而小食品和二线白酒板块市值相对小,机构持仓占比小,关注度低。当市场偏好消费属性的股票时,二线消费的预期差更大。

  17年以来一线消费股涨幅大,二线消费股行情正当时,纺服整个板块相当于二线消费

  2017年以来,消费板块受关注程度较高,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对消费股属性的偏好。但经历了2017年全年一线消费龙头的显著涨幅,从边际上来看,2017年底以茅台(600519,股吧)、五粮液(000858,股吧)、格力美的为代表的一线消费股票超市场预期的空间相对不大,持仓也较为集中,其潜在预期差已经不大,进入2018年以来,以小食品和二线白酒等为代表的二线消费龙头表现优异。我们认为,从业绩、估值,以及持仓三个角度来看,纺服板块与小食品和二线白酒有相似之处,部分龙头企业作为二线优质消费股的代表,存在配置价值,其估值仍有提升空间。

  纺服与“小食品+二线白酒”相似之处

  市值小,关注度低有预期差,Q1业绩较好且板块持仓仍较低,潜在增量资金空间依然可观。根据2018Q1基金重仓股数据,板块机构持仓较2017年年报有所提升,约为0.39%,但较历史中枢水平(0.62%)仍有50%以上的提升空间。这意味着在一线消费股机构高配的同时,纺服作为二线消费股的代表其资金配置尚未达到历史中枢水平,对板块乐观者大概率持币而非持股,增量资金有望为板块带来弹性。

  纺服可比公司估值中枢显著低于小食品和二线白酒,有估值优势

  对标小食品和二线白酒板块(排除一线白酒、乳业等龙头,以休闲食品等为主),除去部分标的业绩增速较快以外,纺服板块在当前也显示出一定的性价比,优质二线消费股的属性凸显。纺服板块代表公司平均业绩增速约为29%,略低于小食品的35%,但估值水平也相对便宜,对应2018年平均PE为22.6倍,低于小食品板块的35倍。从业绩和估值的匹配度上而言,优质纺服股的合理估值中枢仍有提升空间。位于25-30倍左右,略低于小食品35倍的估值区间,应该相对合理。

  面向大众消费的纺服行业更受益现在低线城市消费升级的趋势

  我们认为以水星家纺、海澜之家(600398,股吧)等为代表的大众纺服消费品类,与小食品及二线白酒类似,其主要消费人群更加偏向大众,更加受益于2017年以来的低线城市消费升级热潮。

联系人:衷经理
Q Q:1193159788
电话:15300806666
邮箱: www@bjkehuan.com
地址:中国 上海 松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