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在线咨询联系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人民币贬值推升纺织业景气度 关注5只受益股

作者:时间:2018-06-26浏览:

   

 6月25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度跌至6.5348,刷新了1月11日以来新低,逼近今年最低点。

  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度跌至6.5444,已经刷新今年以来新低。

  6月25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4893,下跌89个基点,连续4个交易日贬值,并续创5个多月以来新低。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人民币中间价在1月份有一个明显的升值过程,此后一直比较平稳,到了4月开始缓慢贬值,一直到目前,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再度回到今年1月升值前的状态。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认为,近期人民币汇率走低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美元指数为代表的篮子货币汇率的上涨,从参考篮子货币汇率的角度来看,带动人民币汇率贬值0.6至0.75个百分点。

  二是外汇市场供求状况变化带动人民币贬值,而导致外汇市场供求状况改变的有心理预期方面的因素,也有资产价格调整带来的恐慌情绪的影响等。

  谢亚轩预计,美元指数仍将维持一段时间的强势,人民币汇率将继续处于弱势,但目前看不会低于2017年初的低点。

  中信证券认为,人民币近期贬值仍是短期波动而非长期趋势。首先,美元是短期反弹,不是趋势走强。其次,对于人民币,6.6-6.8仍是一个波动上限,触碰、甚至突破7的概率不大。短期来看,美联储如期加息,美国各项经济数据表现良好,美元将继续保持强势,但是长期来看,美国财政刺激美元走高或难继。

  受到人民币贬值的影响,A股市场上纺织股上演了一场咸鱼现身的戏码。

  截至25日下午收盘,纺织服装板块涨幅居前,个股方面,延江股份、地素时尚、振静股份、上海三毛、华纺股份等纷纷涨停,此外健盛集团、拉夏贝尔等涨幅居前。

  广发证券分析师糜韩杰认为,人民币贬值对纺织服装的影响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其一:人民币汇率波动将影响纺织服装企业出口订单和企业收入

  在东南亚其他纺织服装出口国货币相对稳定的情况下,人民币波动将影响我国纺织服装企业的竞争力,从而影响我国企业在全球竞争中获取订单的能力。对于企业已经签订的在手订单来说,由于订单往往以外币计价,若外币升值,在订单完成后,订单收入由外币转换为人民币时,会实现收入的增长。综上所述,出口占比较高的纺织服装企业在人民币汇率波动的情况下业绩弹性较大。

  其二:人民币汇率波动将影响拥有海外资产的企业的业绩

  近年来,由于纺织服装产业转移向劳动力成本更低的东南亚等地区,纺织服装企业公司也纷纷进行海外产能布局。对于在海外拥有美元资产敞口的公司来说,人民币贬值则这些企业获得汇兑收益,同时对于在海外拥有美元负债敞口的公司来说,人民币贬值则这些企业获得汇兑损失。

  关注:鲁泰A、振静股份、上海三毛、华纺股份、延江股份。

联系人:衷经理
Q Q:1193159788
电话:15300806666
邮箱: www@bjkehuan.com
地址:中国 上海 松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