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在线咨询联系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A股再遭重挫 创业板大跌2.6% 黄金块逆势拉升

作者:时间:2018-07-04浏览:

   

 7月4日周三,两市低开,主板指数一度在钢铁、民航板块的带动下积极上攻。随后创业板开始走弱,科技股跳水,沪指跟随下挫,此后指数单边下行,市场情绪波动较大,信心较弱。

午后指数不温不火,指数依然弱势盘整。盘面上看,仅国企改革板块较为活跃,但也未能带动市场人气回暖,个股依然普跌,大盘弱势依旧,临近尾盘,指数略微反抽。

深成指今日下跌2.02%,沪指跌近1%,创业板一度跌3.04%,尾盘跌幅收窄至2.58%。昨日涨势凌厉的创业板50亦下跌2.58%。

 

次新板块多股跌停 黄金板块逆势上涨
板块方面,黄金、深圳国企改革板块、钢铁板块领涨;而京东金融概念股、次新股、印染、网络安全、纺织等板块领跌。

避险情绪升温使得黄金板块走强,尾盘持续发力。龙头西部黄金封板,龙二赤峰黄金涨停,恒邦股份涨8%,山东黄金、湖南黄金、中金黄金纷纷跟涨。

 

次新股板块重挫6.6%,中信建投、天地数码、仙鹤股份、欣锐科技、科沃斯等多股跌停。午后,妖股欣锐科技直线下挫,由涨8%跳水翻绿,随后跌停,换手率高达81.32%。

 

钢铁股开盘活跃,但收盘时涨幅收窄。龙头安阳钢铁秒板,凌钢股份、三钢闽光、华菱钢铁涨4%。

盘中,核电异动拉升,龙头中核科技直线封板,台海核电跟随涨停,兰石重装、沃尔核材、江苏神通纷纷跟涨。

禁令部分解除 中兴通讯上涨
昨日尾盘涨停的中兴通讯,近日低开高走,A股一度涨逾6%,收盘时上涨2.6%。

消息面上,美国商务部于美国东部时间7月2日发布公告称,从公告发布之日起至8月1日,在有限条件下解除对中兴通讯公司的出口禁令。5G板块邦讯技术封板,大富科技、太辰光、欣天科技纷纷大涨。

美国商务部公共事务总监丽贝卡·格洛弗在接受CGTN问询时表示,对中兴通讯的7年禁售令并未正式取消。这份公告的授权对象是已经与中兴通讯开展业务的公司,期限是一个月。

这些公司销售给中兴通讯的产品必须用于以下方面:第一是支持现有网络和设备的持续运行,其次是支持现有的手机,第三是用于网络安全研究和漏洞披露,另外还有一个条件是交易资金必须在美国商务部授权的机构间转移。

行动方案即将出台 国改板块午后拉升
午后,上海国资改革板块异动,龙头上海凤凰直线封板,上海物贸、上海九百、长江投资、龙头股份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上海市发改委透露,为全力推动新一轮对外开放重大举措落地,已经研究形成上海行动方案,涉及五大方面、20个领域、100项措施,将于近期出台。

此外,深圳国资改革板块午后亦出现拉升,深深宝A直线封板,深物业A涨5%,深天地A、深纺织A、深振业A集体走强。

政策底逐步夯实 中期或黎明将至
对于A股的近期走势,方正证券认为,昨大盘盘中“V”型探出一次底,“白马”股调整还未到位,后市大盘还将探二次底,资金主战场还在新兴产业。

中信证券认为,当前A股估值安全边际已经比较明显,且平稳的经济运行下,企业盈利增长状况良好;虽然中期去杠杆伴随着“紧信用”的压力,但作为对冲措施的“宽财政”和“松货币”政策不断落地,“政策底”逐步夯实。中期来看,压制A股风险偏好的因素会逐步修复,穿越至暗时刻后,A股黎明将至。

联系人:衷经理
Q Q:1193159788
电话:15300806666
邮箱: www@bjkehuan.com
地址:中国 上海 松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