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在线咨询联系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港媒:中国时尚零售商帮助解决纺织品浪费

作者:时间:2018-07-15浏览:

   

  香港《南华早报》7月13日文章,原题:循环,再利用,升级改造——中国时尚零售商(无论大小)帮助解决纺织品浪费 量产的时尚品和假货在位于北京钟鼓楼的夫妻店中比比皆是,它们无不瞄准“千禧一代”旅游者的钱包。但是在一家由林郑玉(音)和伙伴乔伊·哈维共同创立的“零浪费”商店里,顾客会被鼓励购买能为循环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做贡献的商品。商店前半部分陈列的是源自有机材料且能被再次利用的商品,比如棉质布袋。消费者也可以互相交换自己的旧衣物以换得心仪的新物件。商店给消费者传达了一个清晰的信号:“首要问题是让人们放慢(消费)节奏,这样大家才会意识到环境(保护)有多重要。”

  与纺织品和服装行业相关的污染和浪费是一个长期问题,尤其是在中国。一项环保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在2014年就已经超过全球购买新衣物的平均消费标准,中国消费者平均每年购买6.5公斤衣服(国际平均值为5公斤)。调查更显示,大约40%的中国消费者存在“冲动性”购衣消费行为。

  一家创立于上海的利用回收牛仔衣物生产牛仔背包的时尚品牌设计师Xenia Sidorenko表示其产品业务正在增长,但是担心二手衣物(卫生和安全性)的潜在消费者需要得到商品经过彻底消毒的保证。以知名服装品牌H&M为例,自从2013年发起衣物回收项目以来,该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共收集多达6万吨二手衣物,其中2200多吨收集自中国市场。中国互联网巨头京东集团在2016年也启动了衣物回收项目,京东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已经收集了约130万件二手衣物。

  “中国人对纺织品的需求是如此巨大,我们现在无法从根本上改变他们的消费习惯。但是我们可以引导他们践行更加环保的消费理念。”一家环保组织负责人说道。(作者杰西卡·拉普,赵观潮译)

联系人:衷经理
Q Q:1193159788
电话:15300806666
邮箱: www@bjkehuan.com
地址:中国 上海 松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