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在线咨询联系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郑州市纺织服装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向中高端迈进

作者:时间:2018-08-14浏览:

   

 记者8月13日从郑州市工信委获悉,今年上半年,郑州市纺织服装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1%,高于郑州市工业平均水平10.8个百分点。近年来,郑州市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智能化生产、个性化定制、品牌化经营成为企业发展方向,产业加快向中高端迈进。

  近年来,通过大力推进品牌化战略,郑州服装由来料加工贸易向品牌服装设计和生产转型,由分散式、作坊式生产向高集中度、专业化生产转型,由单一品种产品向系列化服装转型,品牌集聚效应和影响力快速提升。

  截至目前,已形成领秀·梦舒雅、娅丽达、逸阳、烟花烫、快乐屋、戈洛瑞丝等一批知名本土品牌,其中领秀·梦舒雅、渡森、娅丽达、太可思等6个品牌获评中国驰名商标。郑州市连续9年组织服装企业参展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郑州市“纺织服装名城”和“中国裤业之都”地位逐步得到认可。

  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零售销售模式,郑州市纺织服装企业积极开拓新的市场渠道。领秀·梦舒雅与北大红杉集团旗下的“商贸通”合作,通过线上大数据信息提高研发、订货准确度,2017年店铺业绩实现20%的增长,今年上半年增长18%;逸阳投资建设的“酷云—女裤产业互联网”,打造集供应链、制造链、电商分销、众筹众创、产业金融、共享经济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平台,探索出了一条“传统制造企业+互联网”转型升级新路子,已成为全国服装产业个性化定制的领军企业。

  为加强服装产业创意设计能力建设,河南锦艺轻纺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了中原时尚纺织家居创新创业产业孵化基地,集合全国优秀创新人才,打造中原服装自主设计品牌。郑州旗帜服饰设计有限公司成立了旗帜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验平台,成为河南首家致力于服装品牌产品设计及品牌发展指导的专业机构,获得了河南省服饰创新产品设计工程实验室称号。依托知名时装品牌,郑州已连续举办4届中原国际时装周和两届郑州时尚买手节等系列活动,积极打造国内外品牌和设计师的时尚发布平台、中原地区时尚潮流信息交流平台,有力带动郑州服装产业链整体发展,提升了郑州城市形象。

联系人:衷经理
Q Q:1193159788
电话:15300806666
邮箱: www@bjkehuan.com
地址:中国 上海 松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