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在线咨询联系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服饰文化专项基金成立

作者:时间:2018-10-21浏览:

   

 本报讯(记者孙乐琪)自黄帝“垂衣裳而天下治”起,数千年的服装制度一直是我国重要的文化标记。人们将服装称为“穿在身上的历史”,以表明它重要的文化意义。昨日,北京文物保护基金会服饰文化专项基金正式成立,该专项基金将用于探索实践服装文化发展方向,资助开展各种形式的服装文化研究、交流活动。

  据介绍,服饰文化专项基金将主要用于以下四个方面:首先是“专项资助”,即用于资助国家“中华文化传承工程”,重点资助中华服饰文化数据库建设。“基金计划资助‘中国服饰博物馆’、‘北京服装博物馆’和‘中国服装文化博览园’等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支持服饰文化创意基地建设,建立中国服饰文化基地。”其次是“学术交流”,即支持服饰文化学术课题研究和交流,服饰类非遗文化进校园,设计中华传统节日礼服并推广。第三是“展示传播”,即用来支持举办中华服饰文化博览会,积极开展中华服饰文化公益传播,“资助中华服饰文化纪录片、微电影的摄制展播,展示以中华服饰文化为载体的多样化优秀作品。”第四是“公益扶贫”,以服饰文化为抓手,参与文化扶贫。

联系人:衷经理
Q Q:1193159788
电话:15300806666
邮箱: www@bjkehuan.com
地址:中国 上海 松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