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在线咨询联系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经投公司攻坚克难完成纺工路北延工程打通城市南北“大动脉”

作者:时间:2018-11-11浏览:

   

 纺工路北延工程作为我市重要的民生工程之一,是打通城市断头路的治堵工程,是缓解区域交通压力、完善城市路网的必然要求,也是解决纺工路已建段末端瓶颈的关键工程。项目全长1184.798米,项目估算总投资为30195.04万元。

自2014年项目启动以来,经投公司作为建设单位,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在集团公司正确领导下,在市级相关部门的鼎力协助和配合下,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于今年9月30日确保项目建成通车,联接了纺工路至东方路,打通了嘉兴东片城区跨越铁路南北通道的关键节点,为加速城市化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为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完成,经投公司主要做了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健全组织、明确分工

接到该项目的建设任务以来,经投公司上下高度重视,抽调骨干成立征收组及工程组,以“初期抓协调、过程抓进度、总体抓质量”为抓手,分工配合,通力协作,扎扎实实推进项目建设。

二、攻坚克难、有序推进

在项目启动后,经投公司坚持发扬“敢啃硬骨头”、“5+2”、“白加黑”的工作精神,着力破解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一是解决好企业征收难题。在项目前期阶段,最大的难题就是纺工路沿线的企业征收问题。项目涉及征收的企业众多,多数企业属于老大难问题,且企业性质不一,有外资企业、国企、私营企业等,沟通洽谈难度大。为了加快征收进度,经投公司加大力度进行上门沟通,每家企业上门洽谈次数均超过20次,对每次走访谈判情况做好记录并单独成册,专门聘请律师参与到征收谈判工作中来。通过不断努力,至2018年初,纺工路沿线的全部企业征收完成并拆除完毕。

二是解决好施工技术难题。纺工路北延工程涉及下穿沪昆铁路,项目临近嘉兴站,需要穿越6股道且与铁轨呈60度夹角的斜交,下穿箱涵的距离达到了65米,其中最重的箱涵近600吨,在施工技术上存在着一定的难度。为此,经投公司多次赶赴上海、杭州等地与铁路相关部门进行商谈,优化下穿铁路设计、完善施工建设方案,为纺工路下穿沪昆铁路立交桥工程顺利开工建设奠定良好基础。市政道路建设部分,由于勤奋路下穿铁路涵洞处,涉及要迁移的通信管线众多,经投公司与管线单位进行了数轮谈判,力争迁移管线一步到位,避免了重复开挖。

三是解决好工期难题。由于涉铁项目在规定的区间内只能安排一个慢行点施工,为确保项目建设的进度,经投公司积极与铁路部门协调,合理安排工期。如在同一个区间段上南郊河项目施工的同时,通过铁路部门积极配合,先行完成项目勘探等前期工作。

三、多方借力、统筹推进

项目的建设也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关心支持以及市有关部门的鼎力协助。在项目前期阶段,经市领导协调,经投公司与水利局相关业务处室多次沟通并完成了该项目占用部分车站港水域审批;在市行政执法局大力支持下对道路沿线的违章建筑实施了强制拆除。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由于本项目位于市中心,既有道路改造工程,又有新建工程,道路改造又恰好是市区交通最繁忙的几个交叉口。为保障市民的安全出行,减少因施工带来的不便,经投公司专门委托有资质的设计单位,编制了施工期间相关的交通组织设计,在市治堵办及交警部门的全力配合下,工程建设得到了顺利推进。

联系人:衷经理
Q Q:1193159788
电话:15300806666
邮箱: www@bjkehuan.com
地址:中国 上海 松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