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在线咨询联系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省亚麻纺织产业集群稳步发展 产业布局逐渐优化

作者:时间:2016-06-11浏览:

   

 10日,由黑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黑龙江省科学院、青冈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浙商第56次亚麻沙龙暨汉麻产业(002036,股吧)对接会在哈尔滨召开。与会专家为我省麻纺原料及麻纺产业在新形势下的发展走向建言献策,加快实现我省亚麻、汉麻产业规模化并形成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新增长点。

  副省长孙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南北联动,共创中国麻纺产业新未来”为主题,汇集国内综合实力强的麻纺企业相关负责人,分析了中国及欧洲亚麻、汉麻纺织产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据了解,我省有着悠久的种麻历史,也是中国亚麻产业的重要基地,鼎盛时期亚麻种植面积达200万亩,一度在全国亚麻纺织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后因市场及资本等多方面因素制约,形成了整体下滑趋势,到2015年,全省亚麻种植面积不足1万亩。

  据悉,我省五年内要稳定实现亚麻20万亩,汉麻100万亩,形成相对稳定的麻纺原料供应基地。目前,黑龙江省纺织产业集群建设实现了稳步的快速发展,产业布局逐渐优化。其中,兰西亚麻产业、青岗亚麻产业、延寿亚麻产业异军突起,带动黑龙江纺织集群的形成。黑龙江金达麻业有限公司亚麻、汉麻精纺项目已落户青岗,预计明年5月份开始试生产,年可生产精纺亚麻、汉麻纱5000吨,实现产值3亿元以上,利税3000万元以上,安置就业600人以上。

  目前,黑龙江省科学院与乌克兰国家农业科学院在汉麻育种方向建立了中乌麻类作物联合研发中心,与加拿大AITF(技术创新未来研究院)在汉麻综合利用方向建立了中加麻类植物联合研发中心,所有这一切都为麻纺企业落户黑龙江提供坚实的科研支撑和原料供应。

联系人:衷经理
Q Q:1193159788
电话:15300806666
邮箱: www@bjkehuan.com
地址:中国 上海 松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