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在线咨询联系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歌力思再下一城 海外收购撬动国产服装转型之路?

作者:时间:2017-09-03浏览:

   

继收购德国女装品牌Laurèl、美国轻奢品牌Ed Hardy、法国设计师休闲品牌IRO后,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再度出手,以3700万拿下美国华裔设计师品牌VIVIENNE TAM中国大陆运营权。

  8月8日,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与薇薇安谭时装有限公司的股东Peony Power Limited签署了股权收购协议。VIVIENNE TAM产品涉及服装、手袋、饰品、香水、鞋子等。

  日前,歌力思集团董事长夏国新在双方的发布会上表示,“我们之间有很深的信任度,这种合作基础非常牢固。”

  此次收购是夏国新所要构建的“中国高级时装集团”的一部分。

  歌力思(603808.SH)自2015年4月22日上市以来,在资本市场动作频频,从欧洲买到美国,是近两年国内服装品牌在海外“买买买”的活跃分子。海外收购与自有品牌歌力思、线上品牌唯颂,初步建立起覆盖多品类中高端服装的品牌体系。

  “可能外界觉得歌力思速度比较快,但其实我们是非常保守的,上市之前的二十年只做了一个品牌。”夏国新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市前后是完全不一样的平台和逻辑,上市之前是用今天的钱做未来的事情,上市之后可以用未来的钱做今天的事情。只有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平台进行运作才有意义。”

  过去十年,服装产业并不是中资出海的常客,但随着近年来国内服装行业告别粗放增长,持续低迷及转型压力下,海外并购正成为国内企业寻找新增长点的机会。

  并购逻辑

  收购VIVIENNE TAM后,歌力思为其规划的运营思路是:未来该品牌定价预计与Laurèl品牌相当,设计主要依托于VIVIENNE TAM本人及原有团队,公司将配备设计辅助团队,并负责中国区渠道建设及营销等具体运营事务。

  今年12月预计开设首家位于北京SKP的门店,明年计划开设10余家直营门店。“考虑到该品牌主要以直营模式开拓,预计前期仍有费用投入,但因该品牌已在国际具有较高知名度,且设计团队开支无需大量投入,该品牌的孵化费用整体预计少于Laurèl品牌。”公司方面称。

  歌力思的并购之路可以追溯到2015年。当年9月,歌力思上市后第一次出手,收购德国高端女装品牌Laurèl,拥有其在中国大陆地区独立设计权、生产权和销售权。2016年4月,歌力思获得轻奢潮流品牌Ed Hardy 在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的品牌所有权。同年6月,歌力思与复星旗下基金联手拿下IRO控股权,2017年IRO进驻上海。

  收购VIVIENNE TAM后,歌力思表示将持续推动集团国际化的配置和资源整合,拓展歌力思中国高级时装集团的“版图”。

  对于各个品牌之间的运营和整合,歌力思在回复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时表示,“公司目前运营的品牌除主品牌ELLASSAY是中国高端女装外,其他同为国际化知名品牌,都是高端到轻奢档位。从风格上来说,VIVIENNE TAM在国际上被认可程度较高,有利于公司未来的格局扩张。”

  整合之外,歌力思目前交出的成绩也比较好看。

联系人:衷经理
Q Q:1193159788
电话:15300806666
邮箱: www@bjkehuan.com
地址:中国 上海 松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