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在线咨询联系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2017中国(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探索创新之道

作者:时间:2017-09-05浏览:

   

中新网北京9月5日电 (记者 闫晓虹) 2017中国(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将于11月3日在江西省新余市举办,届时来自全球的麻纺业界同行将济济一堂探索创新之道,共同推动麻纺产业迈向新台阶。

  麻纺织品是仅次于棉纺的第二大天然纤维纺织产品,具备抑菌、防腐、透气等优势,在欧美各地均被视为高档服饰面料。随着中国国内经济的持续增长,消费力和消费观念的逐渐提升,消费者对纺织服饰产品要求正由使用价值向高品质、个性化、时尚化、舒适性、健康环保等方向转变,此消费升级的方向也将优化和促进麻纺产业发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迎新表示,麻纺织产业在中国已有数千年历史。江西的麻纺更是久负盛名,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已有麻作物种植及麻纺织品加工历史;至唐宋时,其出产的麻布面料便被选为贡品;明清后更是远销海外,享誉世界。中国(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落地于中国最完善的麻纺产业基地之一的新余,对麻纺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有着重要意义。

  据悉,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麻纤维纺织产品生产国,掌控着全世界高达90%以上的麻纺织品产量。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麻纺织行业得到前所未有的规模式发展,同时也伴生了发展问题,如:产业结构性失衡,对国际市场依赖严重,初级加工产品占比高,国内市场开发不足,本土终端品牌缺位等。这些已制约了中国麻纺业的发展,

  作为中国麻纺业最具影响力的大型行业交流合作盛会,中国国际麻纺博览会将对麻纺业产业发展指导、产业链资源对接、市场供需对接等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本届展览会沿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展现麻纺行业对未来和趋势的前瞻性思考,将以麻纺制造商和麻纺终端品牌为主、麻纺面料为辅,涵括麻纺产业链各方面,其间还将举办2017中国(江西)国际麻纺流行趋势发布季等。(完)

联系人:衷经理
Q Q:1193159788
电话:15300806666
邮箱: www@bjkehuan.com
地址:中国 上海 松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