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在线咨询联系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观音桥现“3D试衣间”5秒钟就能定制专属服装

作者:时间:2017-10-03浏览:

   

华龙网消息,想为自己“设计”一套独一无二的衣服吗?来观音桥体验“服装服饰网上个性化定制”技术吧!市民走进3D人体数据测量中心,通过“智能卷尺”扫描,只需3到5秒,电脑就能帮你匹配一套合身且专属定制的衣服。这不是科幻电影里的画面,而是重庆一家老牌服装公司累积30多年所自主研发的“3D试衣间”。接下来,“3D试衣间”将逐步在重庆区县以及全国范围内推广,定制不再是“奢侈品”。

观音桥现“3D试衣间”5秒钟就能定制专属服装

快速测量之后,通过手机可以马上查看生成的人体3D模型。记者 石涛 摄

走进3D“试衣间” 5秒内就能定制出专属衣服

双节来临,观音桥步行街人头攒动,一个木制小屋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围观。“这个好耍!走进去几秒钟,电脑就能生成自己身形的3D模型,自动匹配合适的衣服版型,还能在试衣系统上自己选衣服的面辅料、扣眼、开衩……”市民王先生过足了一把“设计师”的瘾,为自己量身定制了一套西服。

王先生口中的“神奇机器”,正是段记西服自主研发的3D人体数据测量中心。“这个3D人体数据测量中心拿到了56项国家专利,整个系统分为3D智能测量仪和3D试衣系统。”重庆段氏服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段远红介绍,3D智能扫测量仪能在5秒内将人体90多项数据测量出来,并将误差控制在0.01mm内,并且还能用数据去分析人体的八大体型,包括挺胸、驼背、禅背、狭胸、斜肩、耸肩、大肚、标准,然后利用这些数据组合成3D智能人体模型,再传送到3D试衣系统上。

观音桥现“3D试衣间”5秒钟就能定制专属服装

重庆段氏服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段远红。记者 石涛 摄

之后,消费者便可以在3D试衣系统上试穿自己选择的衣服,比如衣服的面辅料、驳头、扣眼及是否开衩等大类选项就有120多项,每一个选项中还有颜色、款式等众多细分选项。选好之后,消费者可以在裁衣天下APP平台上直接下单,并全程跟踪自己的订单。3天的活动时间里,就吸引了600多位客户试衣下单。

“这样的制衣过程打破了传统的制衣模式,将复杂的线下量体裁衣变成了简单快捷的线上,将只依靠量体师经验量出来的人体尺寸变成了更精准的人体大数据。”段远红说,制衣的过程也大大缩短,以往需要半个月才能完成的试衣过程,现在三分钟内就能搞定。

观音桥现“3D试衣间”5秒钟就能定制专属服装

测量数据非常详细。记者 石涛 摄

潜心钻研30余载 搜集千万条人体数据建立大数据库

“5秒定制”的速度背后,是段远红30多年的潜心积累。“我走在街上、看电视时都会不自觉地观察别人的体型,对任何一个特殊的体型都好奇,可以说这已经成为了一种职业病。”段远红笑着说。

有一次,段远红去墨西哥出差,段远红看到一个驼背的人,他的西服尾部总是翘起,往下一拉虽然下面不翘了,但上面又差了一截。他的好奇心一下又上来了,带着疑问向技术师请教。“把后背往下拉,上面差多少补多少。”设计师的回答令段远红恍然大悟,他回去反反复复打版、制作,终于设计出适合驼背身材的版型。

“想把衣服做好,必须得把体型读懂。有句俗话说 人是桩桩全靠衣裳 ,服装也是有生命力的,面对人也可以说话,告诉别人我这件衣服是合体的、有精神的。”从进入服装行业的那一天起,段远红一直用心观察、记录每一个人体数据,对收集的千万条数据做分析和解剖,总结出了“三点一线坐标”量体法,建立了服装版型的大数据库。

目前,段记西服的大数据库里拥有上亿万个服装版型的模型,有了这一“大数据”,今天段记西服的各个门店,均能通过计算机扫描顾客人体,几秒钟就能在数据库中找到对应模式,实现定制生产。

观音桥现“3D试衣间”5秒钟就能定制专属服装

利用测量的人体数据,可以马上在网上选择自己喜欢的服装款式以及面料等信息,展示穿着效果。记者 石涛

计划打造服装全产业链的“淘宝” 让定制不再“奢侈”

“3D试衣间”几秒钟内就能实现定制化生产的领先技术,令服装业界交口称赞,但段远红的“野心”不止于此。目前,公司历时四年开发的服装个性化定制平台——裁衣天下APP已经上线运行,他希望能打造一个服装全产业链的电商平台。

“这个平台上,我们利用B2B的方式聚集了全世界面料、辅料供货商,再把全世界的消费者通过互联网聚集在这个平台上,利用B2C的方式让供货商和消费者产生对接,这样能让消费者最大限度地选择全世界的的面、辅料,再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进行DIY定制。”段远红说,衣服的驳头、纽扣、包袋等细节都能由消费者自主选择,人人都当设计师。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APP打通服装面料、辅料等供货的中间环节后,厂家直供制衣成本将大大减少。以段记西服一套成衣为例,从面辅料到纽扣等零部件均采用的顶级品牌面料,商场价格6万左右,但打通中间环节后,卖价仅为12800元。

下一步,段远红打算把“3D试衣间”布局各个区县,并向全国推广,让消费者可以免费体验。“很多人都觉得定制是 奢侈品 ,我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定制成为一种 平民消费 。”
 

联系人:衷经理
Q Q:1193159788
电话:15300806666
邮箱: www@bjkehuan.com
地址:中国 上海 松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