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在线咨询联系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嘉兴市出口纺织服装超百亿元

作者:时间:2017-10-12浏览:

   

日前,从嘉兴海关获悉,今年一季度,嘉兴市出口纺织服装(包括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服装及衣着附件,下同)超过百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据分析,发达国家实施制造业回归战略,国内纺织服装产业竞争压力增大,另外由于新兴市场变数增加,我市纺织服装出口市场多元化发展将受影响,供需失衡也将导致价格低位波动,生产利润空间压缩。

据嘉兴海关统计,今年一季度,嘉兴市出口纺织服装103.7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长2.9%。其中,出口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57.5亿元人民币,增长15%;出口服装及衣着附件46.2亿元人民币,下降9.1%。3月份,嘉兴市出口纺织服装31.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环比增长53%。

欧盟、美国和日本三大外贸传统市场仍为我市纺织服装的主要出口市场。从今年一季度的出口情况来看,我市对欧盟和美国出口纺织服装分别达21.8亿元和21.4亿元,分别增长6.8%和0.8%;对日本出口13.6亿元,下降18.1%。此外,我市对东盟、拉丁美洲和非洲出口纺织服装分别达7.9亿元、6.3亿元和4.9亿元,分别增长24.5%、0.3%和17.1%。

伴随亚洲等地劳动力成本迅速攀升,美国多数服装品牌与零售商考虑把部分制造业务转回美国,美国消费者亦越来越青睐“美国制造”的商品,并愿意为此支付更高的价钱。这将对嘉兴纺织服装出口美国造成不小冲击。另外,相比中国,西班牙、土耳其等欧洲国家在纺织服装产业方面具有距离近、运费低、税率优惠等诸多优势,竞争力不断增强,这都将增大国内纺织服装产业竞争压力。另外,受美国削减量化宽松规模影响,拉丁美洲、非洲、东盟等新兴市场经济发展也面临诸多变数,预计我市纺织服装出口市场多元化发展将会受影响。

“面对各种不利因素,嘉兴需要支持和引导企业加快产业和产品升级,寻找新的发展增长点,不断提高附加值,努力形成新的竞争优势。”嘉兴海关相关负责人建议,加强对重点出口市场形势的监测预警,为企业生产经营决策提供信息支持,降低贸易风险。同时,相关部门要加强引导,避免盲目扩大产能,促进纺织服装行业上下游协调发展。

 

联系人:衷经理
Q Q:1193159788
电话:15300806666
邮箱: www@bjkehuan.com
地址:中国 上海 松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