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在线咨询联系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场份额被抢占?聚贸资讯助力纺织企业转型升级

作者:时间:2017-12-08浏览:

   

 纺织服装业是我国重要的出口支柱产业,加入世贸组织以来,出口规模和质量不断攀升,为我国和世界经济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根据WTO统计,中国去年仍是世界最大的纺织品出口国,约占全球纺织品出口的37%。

但如今我国纺织出口也面临着一些问题,比如去年出口额下降3%,以及来自越南和巴基斯坦等国的竞争。据了解,去年越南进入全球纺织品十大出口国,其纺织品出口占全球的7%。

国内市场日益扩大的消费需求和国际市场不可忽视的竞争压力,使得纺织业必须认真思考改善弱势、强化优势,促进行业快速健康向前发展。

在找到合适的出路和策略之前,我们先来梳理下纺织企业的处境。

处境一:形势严峻时更需要掌握时刻变化着的市场

纺织市场无时无刻不在变化,消费需求、原料供需、设备故障、以及政策变化等信息都在左右着价格、利润和销售。因而纺企必须随时随地地了解市场动态,洞悉行业变化,但纺织市场又何其庞大和细琐,光凭人力不可及。

这时候,一个能时刻搜集行业信息和观察市场变化的平台就是很有必要的了,尤其是对于出口商而言,掌握其他国家的市场和政策更是必须的。比如,近期热议的美国税改到底有没有对我国纺织行业产生影响?哪些国家的天然纺织原料比较有优势?国内环保风暴波及到哪里了?

这些问题企业都需要及时了解,而最方便快速的方法就是去网上找一个资讯平台来了解,通过平台这种工具来节省企业的一部分调查成本。以聚贸资讯(JUMORENEWS)为例,该平台不仅提供纺织、大宗、跨境等方面的最新资讯,让用户了解行业最新信息;全球商讯栏目还汇集了纺织等行业的面料、纱线、服装等产品的采购和供应信息,让用户之间产生资源供需层面的市场交流。

中国服装协会副秘书长兼产业部主任杜岩冰曾这么说过:大企业如果有条件去做平台,就会走向大而强;小企业如果没有条件做平台,则可以进入一个平台。最后可能会形成“大而强、小而美”的全新的服装行业的生态格局。同理,纺织行业也是如此,尤其对于现存的大量的中小企业来说,一个汇集纺织行业生产商、供应商、采购商和服务商的平台是很方便和必要的。

处境二:走出去的大势所趋让纺企面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兴起,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开始产生碰撞,纺织市场也随之变化。不少纺织企业都开始把目光投向更广阔的国际市场,走出去也成了大势所趋。

不少纺企开始主动对海外市场进行布局,并已经有了一些成果。山东如意控股集团执行总裁兼科技集团CEO王强在中国纺织业“走出去”大会上介绍了如意布局境外市场的情况。他表示,这三年,是企业围绕“科技化、高端化、品牌化、国际化”,积聚发展能量的三年,是围绕“一带一路”实施转型升级、打造全产业链智能制造的三年。三年来,如意布局“一带一路”&加速国际产能合作,并实施全产业链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发展、实施全产业链绿色发展、加速推进品牌战略和国际化进程。

同样,一些本身定位在国际市场上的企业,也开始关注国内市场的潜力。比如知名染整企业江苏华艺为了改变完全依赖国际市场的局面,把目光转向了国内市场,紧抓两条路线,并成功将战略重心转向了国内市场。在此背景下,华艺也成功减少了08年的金融危机以及后续的欧债危机对企业的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跨境电商等专注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的线上平台也开始发挥作用,聚贸跨境电商作为其中的一员,也通过平台上拥有的150多个国家的合作关系,来为工业产业链上的相关客户提供资讯、商品和服务,帮助拓展国内和国际市场。

处境三:中小企业的资源不足使得精准对接成为受欢迎的服务

目前,整个纺织行业还存在着很多资金储备和价格优势都不足的中小企业,他们没有行业巨头那样的大企业拥有更多资源,可以放开手进行投资和试错。因而就需要一个平台把一些资源整合到一起,能够实现商贸信息的优质匹配,节约市场试错成本。

聚贸资讯(JUMORENEWS)的全球商讯栏目在提供纺织供需商讯的同时,还能够为商家进行人工的供需匹配,让企业及时掌握精准的客户需求,以及具体的产品供应信息,能够更有效率地促成双方交易。

据了解,日前苏州市森垣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在该平台发布了采购涤塔夫和春亚纺坯布的商讯单,通过聚贸资讯平台的人工匹配,很快就为这个采购商讯单匹配了符合要求的商家,为最终达成交易做出了贡献。

据统计,聚贸资讯目前所发布的商讯大部分是国内的纺织企业的供需商讯单,以及小部分来自越南、巴基斯坦、韩国及埃及等地纺企的商讯单。但聚贸资讯表示,这只是开始,作为一个致力于为制造业相关用户提供资讯服务和商讯对接服务的平台,聚贸资讯未来会成为一个汇集全球优质供应商、采购商和服务商的平台,为纺织行业等制造产业的全球客户提供服务。

联系人:衷经理
Q Q:1193159788
电话:15300806666
邮箱: www@bjkehuan.com
地址:中国 上海 松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