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在线咨询联系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纺织服装行业:1-2月服装线上线下零售表现良好,继续强调三条主线!

作者:时间:2018-03-09浏览:

   

  马莉看行业:我们从17年11月已多次强调加强纺服板块配置并陆续对森马服饰、海澜之家、富安娜、罗莱生活、太平鸟、歌力思、华孚时尚等重点标的进行推荐。年初至今纺服龙头标的涨势良好,本周多家公司17业绩快报发布后验证四季度业绩优秀表现,森马服饰(+7.2%)、富安娜(+12.1%)、罗莱生活(+7.0%)、太平鸟(+8.3%)、跨境通(+11.3%)领涨板块。
云观数据天猫平台18年1-2月服装销售数据发布,展现亮眼增速,结合我们草根调研各家上市公司1-2月零售情况,线上线下零售持续向好。数据来看,春节较往年更晚拉动了线上消费者元旦至春节期间的消费,从1-2月合计数据来看,男装/女装/童装/内衣家居/箱包皮具品类TOP10品牌分别较去年同期销售额增长101%/65%/95%/82%/39%;从上市公司旗下品牌的18年1-2月线上销售情况来看:森马旗下巴拉巴拉在天猫平台销售额增速达到71%,太平鸟男/女/童装增速分别达到55%/87%/215%,南极电商男装/内衣品类增速达到275%/127%,开润旗下90分品牌增速达到132%,七匹狼旗下男装品类增速达到88%。
行业基本面有利因素仍在,其中基于渠道和供应链集中度提升,品牌龙头将会迎来新增长周期。宏观经济向好+渠道调整到位+17Q4冷冬18春节较晚+龙头全面提效四重利好共振下以森马、海澜为首,品牌服饰龙头17Q4表现优秀并延续至18年1-2月;在此基础上,供应链及线上线下渠道的集中化态势将带动品牌龙头领先优势更加明显。加之腾讯阿里频频布局线下资源,纺服板块有望迎来基本面+估值戴维斯双击。
继续强调三条配置主线。自12月以来我们已经多周重点推荐森马服饰、海澜之家、富安娜、太平鸟、歌力思等品牌服饰龙头,本周再次重申三条投资主线,并继续坚定看好纺服板块配置机会。
1)品牌服装投资主线:四重利好叠加腾讯入股海澜催化,未来有望迎来估值与业绩齐增长周期,继续推荐森马服饰、海澜之家、富安娜、罗莱生活、太平鸟、歌力思、中国利郎、九牧王、七匹狼、天创时尚为代表的品牌龙头。
2)高增长新模式龙头市场情绪风险消化完毕,具备投资价值:推荐优质制造对接新零售、旨在打造世界级消费品牌的开润股份,另外以南极电商、跨境通为代表的高增长电商目前价位对应18年估值具备配置价值。
3)优质制造:强者恒强下龙头业绩持续增长,估值具备吸引力。推荐(1)子行业优质龙头制造商,首推色纺纱龙头华孚时尚,江苏国泰、鲁泰A同样建议关注。(2)行业面临供给侧改革压力较大、受益环保投入到位需求走俏的行业龙头,典型如航民股份。

联系人:衷经理
Q Q:1193159788
电话:15300806666
邮箱: www@bjkehuan.com
地址:中国 上海 松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