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在线咨询联系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吃棉花减重?她吃棉被衣服酿祸 肠阻塞狂呕

作者:时间:2019-02-24浏览:

   

 一名16岁少女误信吃棉花可减重,她在吃完一整条棉被的棉花及围巾、衣服后腹痛、呕吐,经检查发现肠阻塞,医生表示,肠阻塞若没即时处理,恐发生肠穿孔等严重併发症,甚至引发腹膜炎及严重感染,有死亡威胁。

马偕纪念医院副院长、小儿肠胃科主治医师李宏昌向《中央社》表示,该名16岁少女因急性腹痛、呕吐就诊,电脑断层发现有肠阻塞。外科医师开刀时看到肠子胀满,但找不到真正的结构问题。经过少女爸爸1星期的沟通,少女才终于说出肠阻塞的真相。她心情不好就想吃东西,但又觉得自己腿太粗,于是效法外国模特儿的减重法,开始吃棉花。陆续把一整条棉被的棉花吃光,接着又吃围巾,把衣服剪碎吃。


李宏昌说,棉花是纤维组成,吃下少量棉花对人体不致于会有伤害,但少女是持续大量食用,结果肠阻塞,除腹痛外,更把所吃的食物全呕吐出来;肠阻塞若没有即时处理,很可能发生严重的併发症,如肠穿孔而引发腹膜炎及严重感染,且有死亡威胁。书田诊所家庭医学科主任医师宋晏仁表示,靠吃棉花减重是完全荒唐、匪夷所思的「花招」。

联系人:衷经理
Q Q:1193159788
电话:15300806666
邮箱: www@bjkehuan.com
地址:中国 上海 松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