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在线咨询联系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桐乡在威尼斯向全球毛纺织界发出邀请

作者:时间:2019-04-12浏览:

   

 昨晚,当桐乡的夜幕渐深,正值下午的意大利威尼斯市却格外热闹,第88届国际毛纺大会在此精彩落幕。桐乡市委副书记、市长于会游代表第89届国际毛纺大会承办地——桐乡,在大会上推介了桐乡,并向全球发出了盛情邀请。

第89届国际毛纺大会

2020年5月18日至20日在桐举行

 

国际毛纺大会在行业中有“世界毛纺织届的奥林匹克”之称。今年,以“卓越的羊毛”为主题的第88届国际毛纺大会,在著名的水城意大利威尼斯举办,大会时间为4月9日至14日,共有25个国家和地区的311名注册代表参会。

在昨天当地时间13时(北京时间19时)举行的大会闭幕式上,于会游向全球参会者介绍了桐乡的人文历史、经济建设和毛纺产业发展情况。

会议期间,于会游还与国际毛纺组织主席彼得·阿克罗伊德、中国毛纺织协会会长彭燕丽等官员举行三方会谈,商讨下一届大会举办事宜。

会谈商议确定第89届国际毛纺大会于2020年5月18日至20日在桐乡举行,由国际毛纺织组织主办、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承办,预计参会人数400人左右。

目前,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羊毛制品加工中心,也是世界最大的羊毛消费国家。中国在国际毛纺行业的地位日趋重要。

而毛纺织产业作为桐乡传统优势产业,涵盖化纤、毛纺、棉纺、绢纺、经编、植绒、印染、毛衫和服装等各个领域。桐乡也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命名的“纺织模范产业集群”和“纺织产业基地”,拥有新澳纺织等行业知名企业和6个中国纺织类产业名镇,其中“中国羊毛衫名镇”濮院镇更是一枝独秀、闻名遐迩。

目前,濮院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羊毛衫生产销售基地,也是世界毛纺需求量最大的“客户”。拥有毛纺、服装服饰和相关配套企业2000多家,形成了从研发、设计、制造、后整理到销售的完整产业链,是中国产业集聚度最高、产业链最紧密、配套设施最完备的毛衫产业集群。

正如濮院镇党委书记苏伟明所言,“第89届国际毛纺织大会在桐乡举办,能够在家门口与众多国际国内毛纺织产业链企业近距离交流,一方面大大提升濮院时尚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有助于濮院持续朝着‘专业化、时尚化、国际化’方向发展,另一方面将有助于濮院以更加开阔的眼界促进交流、更加广阔的思路谋求合作、更加开拓的胸襟吸纳融合,加快濮院毛衫从单季服装向四季全品类时装转变。”

全球行业盛会落地

桐乡迎时尚产业发展新机遇

 

借助互联网的东风,桐乡毛纺织行业更是呈现出新的发展趋势。

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逐步得到广泛应用,在产品设计、生产和服务的各个环节,我市毛纺织行业形成了全新的产品开发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桐乡共有包括毛纺、毛衫、电商、纺织化工和专业协会等方面的26名代表,也积极参与到了本届大会中,交流毛纺业信息、探讨行业发展。

“现在羊毛的运用,越来越多趋向高科技,和以往的保暖功能相比,现在的用途更广了。”作为有着十多年参会经历的常客,桐乡市华澳毛条有限公司负责人吕震宇在与记者微信连线时感慨道,此次参会的最大感受是毛纺织行业的科技含量正在不断提升,这也贴合了今年大会的主题“卓越的羊毛”,“毛纺织科技含量的提升,对企业来说意味着要求提高,对我们来说是好事,能够增强竞争力。”

“华澳毛条”年生产量在6000吨左右,而澳大利亚羊毛正是该企业的重要原材料。为了参与这个行业内的国际盛会,吕震宇赶去过南非、英国等地参会。这次在闭幕式上见证了桐乡发出下一届大会的邀请,他激动地说,“非常骄傲和自豪。这为桐乡在毛纺织领域获得更多世界认同感和美誉度,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对桐乡企业也将带来积极影响。”

据介绍,国际毛纺大会(国际毛纺织组织年会)是国际毛纺织组织每年最重要的活动。大会每年定期在各成员国间轮流举行,是世界毛纺业交流信息、探讨行业发展的有效平台。参会代表包括羊毛生产者、贸易商、初级加工企业、纱线企业、面料企业和服装制造商等,还包括零售企业以及其他相关行业机构。

联系人:衷经理
Q Q:1193159788
电话:15300806666
邮箱: www@bjkehuan.com
地址:中国 上海 松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