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在线咨询联系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石狮服装借电商平台整合垂直产业链

作者:时间:2019-04-10浏览:

   

 早报讯 (记者杜连财)随着线上线下加速融合,拥有优势服装时尚产业的石狮越来越受到具有流量优势的互联网电商平台的青睐。上周,京东集团与石狮市政府在石狮青创城国际网批中心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举意味着未来京东将基于零售基础设施建设的优势,以一站式新消费模式为依托,全面赋能石狮市服装行业,打造中国服装产业链垂直整合基地。

根据协议,京东将在石狮市建设商家成长中心,由入驻京东的优质服务商在石狮当地举办招商、培训、店铺咨询等一系列商家赋能活动;同时,京东物流还将在石狮市建设京东泉州服饰物流中心,提供产地客户集存储、收发作业、逆向再生、尾货集散于一体的全链条物流服务。

“京东将从商家能力、仓储能力、品牌成长三方面完善石狮服装产业布局,缩短商品交易链,助力商家打造明星品牌,深度实现服装产业链垂直整合。”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胡胜利表示,此次合作加速推进电子商务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探索研究产业带运营和管理的新机制,助推石狮创新转型发展战略。

石狮是中国休闲服装名城,现已形成完整的纺织服装产业链,涵盖纺织原料、纺纱织布、漂染整理、成衣加工、辅料生产、研发设计等多个领域。目前,以石狮为中心,连接周边地区形成的服装产业板块,共有纺织服装企业1万多家,年产值已经达到1000多亿元。近年来随着电商的发展,石狮电商企业不断积聚,电商氛围也日渐浓厚。

2012年,石狮市政府提出《米兰计划发展战略规划》,其中以“互联网+纺织服装产业”为抓手,推进企业在研发、设计、制造、营销和服务各环节对接“互联网+”全面实现产业基地的电商化,是该规划的重要战略目标。

在青创城国际网批中心副董事长叶子福看来,京东与石狮时尚产业群的对接,通过设立仓储物流的服务中心、商家成长中心等从后端服务,帮助石狮商家解决供应链等行业痛点。他说:“石狮在京东有非常多的商家基数,这次是京东集团与石狮整个时尚事业群全面合作,青创城与京东成立商家成长中心,主要是服务石狮当地的京东中小卖家。”

联系人:衷经理
Q Q:1193159788
电话:15300806666
邮箱: www@bjkehuan.com
地址:中国 上海 松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