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在线咨询联系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市五地区入选“全国纺织产业集群试点”

作者:时间:2019-11-20浏览:

   

 日报讯 (记者王玮丽)记者昨天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我市五地区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确认为全国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地区。其中,海门工业园区、通州区被授予“中国纺织产业基地市”“中国家纺名城”称号,海安市被授予“中国纺织产业基地市”称号;通州区川姜镇、通州区先锋街道分别被授予“中国家纺名镇”“中国色织名镇”称号。

南通作为全国著名的纺织之乡、纺织服装出口基地之一,拥有较强的生产规模优势和区域产业集群优势。经过多年发展,逐步形成了家纺、化纤、棉纺织(色织)、印染、毛纺织、针织、服装、茧丝绸等门类较为齐全的纺织服装产业体系,高端纺织成为我市三大重点支柱产业之一。

截至2018年,全市共有规模以上高端纺织企业1054家,实现现价产值2207.8亿元,同比增长9.8%,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15.5%;主营业务收入2188.3亿元,约占全省的23%,同比增长9.9%。实现利润171.1亿元,约占全省的33%,同比增长15.5%。

为推动纺织产业集群要素集聚发展,我市成立了高端纺织产业联盟,组建了行业专家组顾问团队,通过举办高端纺织高质量发展路径交流会、中国家纺质量大会暨纺织行业(家纺)质量提升工作交流会等,研讨产业发展路径。连续举办14届的张謇杯·中国国际家纺设计大赛,如今已成为我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强的设计类国际性赛事之一。

通过产业集群的建设,我市纺织行业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程度不断提高,纺织集群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我市纺织企业累计主导或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31项、行业标准131项、省级地方标准2项、中国家纺协会团体标准3项,南通市纺织工业协会等累计发布团体标准29项,涌现出江苏金太阳科技公司、海汇科技公司等“标准领跑者”。

据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自2002年开展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工作,与试点地区签署共建协议。入选地区主要是纺织行业产业链比较完整、产品特色较为突出、有规划目标、发展措施和鼓励政策,且具有可持续发展潜力的地区。

 

联系人:衷经理
Q Q:1193159788
电话:15300806666
邮箱: www@bjkehuan.com
地址:中国 上海 松江